怀桉宿野

神某一天吻过我,以他的眼眸。

【阴阳师乙女】2亲手杀掉你之后,他的心不再跳动2

须佐之男/帝释天/阿修罗X你  此篇为帝释天篇3500+刀片,慎入——看甜文往合集前篇

  我是由帝释天无意间抛却的心魔中生出的莲花。

  那一日我初化为人形,拨开层层叠叠的莲花见到天人之王的那一刻,

  四下里相视的目光重叠,帝释天知晓了我的身份,而我同样明白,他是你最初的创造者,尽管只是出于无意。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没有将我毁去,但也远远地将我驱逐了。作为他的心魔化身,我比谁都清楚帝释天夜夜梦魇着的都是些什么。

  “………我日夜唯愿亲手终结天人与鬼族的战争,与友人携手带领族人前往没有争斗与牺牲的世界,

  但战事已了,友人的失却成了我毕生的罪孽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时我灵智初开,虽还懵懂,却也读懂了帝释天眼底那充斥了犹豫着的悲伤——

  像是将一千根烧红的针投入冰水,瞬即化开又冰冻,矛盾着似懊悔却又坚定着决绝。

  

  对于这个挚友,帝释天是心存着愧疚的。志向一同却最终走向陌路,哪怕连理想之中的净土都逐渐勾勒出了意识的雏形,

  依然在为着友人的失却而日夜深思。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居住着的宫殿实在是那样大,大得可供我每一日巡游欢笑的同时,也以巨大的孤独压住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有时我会溜到他的主宫附近去偷偷看他。帝释天的主宫院内有满满的一池金莲,尽数处在要开未开的时分,

  我也曾借由金莲托生,便不时想以目光从里面寻找出与我互为同伴的影子,但我从不敢踏进那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进来吧。”

  在我又一次鬼鬼祟祟地向内探头探脑时,帝释天在重重的宫闱里向我轻轻一招手。

  我不知道他已经默默注视了多久,只觉得自己要遭遇这天人之王的处刑了,但又摄于他无形的威严,只好一步一蹭地进了院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我的身边吧,让你一个人游荡并不是什么太好的主意。”

  我嗅见帝释天身上淡淡的莲花香,甚少与人交流的你并不那么熟练于运用言语,便只是乖顺地点了点头,以示附议。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轻轻一挥手,莲池中的金莲全数开放了,蕴寓着的香气席卷着包围了我,我在这熟悉的味道中醉倒了,踉踉跄跄地一头栽往莲池的方向——

  帝释天及时伸手捉住了我。在无边的眩晕中,我看见他轻轻弯了水墨画一般秀美的眉眼,说出的话也轻之又轻,

  “………小莲精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是我第一次见帝释天笑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的我是在帝释天的床榻下醒来的。

  地上铺了厚厚的绒毯,我以一个多次翻身后不太雅观的姿势在一室熏香中醒来了,帝释天半卧在一旁的木几上,拄着手望院子里的那一片莲池。

  他似乎总爱看着那片莲花发呆。

  

  “醒了吗?”

  帝释天敏感地察觉了我清醒时发出的响动。我迷迷糊糊地揉着眼,再次用力点头。

  “不会说话?”

  帝释天指了指木几上放着的另一杯茶,“莲叶上的露水,尝尝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在默然听着帝释天话语的每一天里逐渐学会了言语,但却不曾发声。

  他似乎并不太介意我不会说话的事实,也并不教我,只是一个人静静地,看到什么,便拿起什么对我说上三两句。

  更多时候我会立在帝释天的身后,看他周旋于各式各样或是心有图谋,亦或是居心不良的天人之中,戴上了冷漠而无声的面具。

  

  那时的他,似乎与我所熟悉的帝释天又是另一个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莲精。”帝释天总爱这样戏称我。

  他常指使着我去采一采荷叶上的初露,或是扫去香炉上积存已久的香灰,然后看着我因为初习此事而小心笨拙的样子弯起好看的眉眼。

  我实在是喜欢他淡淡微笑的模样,好像随着他唇角弧度的逐渐上扬,我与他的距离,也在日长深久中相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您该顺应着天命降下的召令迎娶鬼族的新后了。”

  大祭司恭敬地在帝释天面前深深鞠身。直到他汗如雨下,为着腰腹无法承受的重量而几乎迸发出哀号了,帝释天才向着他抬起头来。

  “何为天命?”

  帝释天的话应声而下,“我为天人之王,可不敬世人之天命。”

  “我即为天命。”

  大祭司几乎要跪伏在地上了,“您难道是被身边的妖女蛊惑了心思吗?”他苍老的面颊不住颤抖着,

  “如果王已经被蛊惑了心,那么这个妖女是一定要被除掉了的!”

  

  他满盈着恶意的目光直直投射向帝释天身后的我,如刀如剑般加身而向。

  帝释天蕴怒地一击木几,“出去!”

  他所珍爱着的、时常以手掌摩挲过的木几应声而裂,我察觉了他的震怒,上前一步轻轻用手拍打着帝释天的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此举却令大祭司更加癫狂了,

  “妖女,妖女啊!竟在我主面前如此猖狂,必而除之,必而除之!!!”

  

  大殿的门缓缓隔绝了离去的大祭司与你。帝释天有些疲惫地向我微笑,“吓着了吗?”

  我摇摇头,跪在他膝旁将碎裂的木几碎片一块一块地拾起。

  “不要拿,已经碎了的东西,怎么都不可能恢复成原来的模样了。”

  帝释天阻拦了我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莲精,如果你还能活很久很久,那么愿意陪伴着我吗?”

  帝释天再次将目光远远地望向院中的莲池了。

  我为着他此刻不曾遮掩的寂然落下泪来,苦于无法出口的声响,我膝行倚靠在帝释天膝旁,用力去扯他的衣袖,只为让他看见我重之而虔诚的叩首。

  ——我愿意伴随您走过最长的寒冬,跋涉过最漫长的孤独,只要您始终不曾抛弃我,无论生死,我都会苦苦跟随。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将他最心爱的那一枝莲种入了我的胸口。

  “这是你曾经被孕育出来的那朵莲花,也是我的心魔所在。我曾在这株莲花上滴落了我的血液,它会使你长长久久地享有与我一样漫长的生命的,小莲精。”

  我从帝释天的眼中看出了脆弱与无措。尽管我已经那般虔诚地告诉了他我的愿意,但帝释天仍在害怕着——

  害怕着我违背诺言后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我拉过他的手,用力地指向自己,再以迫切的目光注视向他,投注以浓烈得凄然的眼神。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…你的。”

  我用尽全力说出了第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尽管我的声音嘶哑着,像夜枭啸叫,但帝释天的眼中仍然迅速地泛起了晶莹的涟漪,只是很快一闪而过了。

  “你是我的,对吗?”

  帝释天居高临下地看着已经泪流满面了的我,而后与我十指相扣。

  “帝释天起誓,即便是葬入最深最深的墓穴,也会与你生死相随。”

  

*为防bp怪的必要措施 后续在赠礼 粮票解锁

评论(12)

热度(36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